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飞行技术学院赴雅安、甘孜开展“寻访红色印迹、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2021-09-18    点击:[]

(摄影/报道:江伟)为了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让红色精神永放光芒,为了进一步学好党史、革命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向革命英雄们致敬,4月16日至17日,飞行技术学院赴雅安石棉、甘孜泸定开展“寻访红色印迹、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4月16日,飞行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一行23人驱车5个多小时来到雅安市石棉县安顺场,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强渡大渡河是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的一次著名战斗,是红军的一次生死之战。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首任司令员孙继先中将,时任红一军团红一师红一团一营营长,他亲自挑选并带领17勇士,冒着敌人的机枪大炮和波涛汹涌的河水,凭着一艘木船强渡大渡河,从而在被敌人视为插翅难飞的天险防线上,打开一个缺口,为中央红军北上开辟了一条通道。

4月17日一早,飞行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们来到甘孜州泸定县,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和泸定桥。飞夺泸定桥是红军长征中一次重要的战略作战行动,它关乎着中央红军的生死存亡。1935年5月29日,中央红军主力红4团官兵们冒大雨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昼夜奔袭120公里到达泸定桥西岸,红4团第2连连长廖大珠率领22名突击队员冒着枪林弹雨、沿着火墙密布的铁索、踩着被敌人拆掉三分之二桥板的铁链夺下桥头,占领了泸定城。中央红军主力随后从泸定桥上越过天险,粉碎了蒋介石歼灭红军大渡河以南的企图。飞夺泸定桥因此而成为中国共产党长征时期的重要里程碑,为实现红一、二、四方面军会合,最后北上陕北结束长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飞行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三鞠躬,向红军长征途中牺牲的革命先烈致敬,然后,由2名党员代表向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敬献花篮,最后,杨俊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面对着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伟大长征精神,深刻缅怀革命先烈。

返回途中,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两天的学习时间虽短,但收获满满,我们的身体和心灵都受到了深刻洗礼。经过实地参观,我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和共产党人为民族谋独立、为国家谋富强、为人民谋幸福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刻领悟到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们要将这些宝贵的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之中,传承好、发扬好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

上一条:关立欣院长给飞行技术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