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关立欣院长给飞行技术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2021-09-18    点击:[]

关立欣院长给飞行技术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学党史 明校史 做新时代飞行大学生

(本网讯 江伟/摄影报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6月25日上午,关立欣院长给飞行技术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学党史 明校史 做新时代飞行大学生”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英、总会计师何光建、航安办主任王永根、飞行技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代表、飞行学生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关立欣院长的党课分“为什么学党史”、“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飞行大学生”、“新时代飞行大学生的职责使命是什么”三个版块,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目标展开。

一、关立欣院长以“我为什么有机会成为飞行学员”开场,分享了自己当年参加招飞、入校学习时的故事,讲述了飞行学院创建、成长、壮大、从“跟跑”转为“领跑”的故事,列举了改革开放后民航运输总周转量的增长情况、民航基础设施的进步情况、高等教育规模跨越式发展情况,通过历史数据分析了学校飞行学员培养规模变化趋势。他强调:学校65年的办学历史是继承发扬光荣革命传统,顺应国家发展大势,为民航强国建设输送精英人才的接续奋斗史;更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改革发展史。关院长通过一个个故事、一组组数据向广大师生阐释了一个深刻道理:没有共产党的领导,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国家的繁荣昌盛,就没有民航的大发展,就没有飞行学员的大扩招。

二、关立欣院长以“飞行学员的今天和明天”为题,以川航英雄机组为学习标杆,立足飞行学员“飞得正、飞得高、飞得远”的培养目标,围绕培养飞行学员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等内容,讲述了飞行学院首任校长张毅、首任政委江围的故事、反劫机英雄王仪轩的故事、利比亚撤侨梁世杰的故事、永暑礁校飞的故事、飞行学院参与抗震救灾的故事。关院长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熏陶广大飞行学员们的爱国情怀、激励广大学员成为一个政治素质过硬的民航飞行人才,做到关键时候能被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顶得上”。

三、关立欣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五四青年节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引导广大飞行学员勇担责任使命、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自信,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祖国。勉励广大飞行学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把“个人小我”融入“国之大我”,从学生时代开始“地面苦练、空中精飞”,一步一个脚印,早日从一名“中飞院人”成长为一名深怀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奉献情怀、奋进情怀的“民航人”,为推进我国跻身世界多领域民航强国之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会后,参与党课学习的飞行学员们纷纷表示,关院长的党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生动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民航发展史、学校发展史、飞行学员培养模式演进史。通过关院长的党课,我们知道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明白了只有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是主力军,立志做一个有家国情怀大格局的飞行学员!

上一条:飞行技术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下一条:飞行技术学院赴雅安、甘孜开展“寻访红色印迹、缅怀革命先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