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飞行技术学院是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学校)下属二级学院,是学校最早和最核心的二级学院之一,也是学校培养飞行员的主阵地,主要承担航空理论教学、科学研究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学院在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领域的教学、科研方面拥有雄厚实力,在国内具有领先地位。学院下设4个教研室(飞行力学、空中领航、航空心理学、飞行技术基础)、4个学生大队(下辖12个学生中队)、院办公室、学生科、团委。

学院现有4个教学/科研型实验室:飞行模拟与仿真实验室、现代导航技术实验室、飞机性能与空气动力学实验室、航空人因工效学实验室,四个实验室设备资产价值约7000万元。我院在高原及特殊条件下的飞行运行研究、航空人因工程研究等方面居国内领先地位,在运输航空运行领域已成为民航局重要的技术支持单位。

学院教职工共计161人。其中学管干部67人,专职理论教师76人,正高级飞行员1人;教授12人;副教授、副研究员、高级实验师19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0人;省部级突出贡献专家1人;民航科技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领军人才、拔尖人才2人;民用航空器驾驶员执照理论考试专家组A组成员2人;博士30人;硕士88人;讲师、助理研究员80人。

近年来,我院参与了国家“863”民航重点项目、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民航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了民航局省部级科研项目,共计约20余项;主持横向科研项目3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超过2000万元。获省部级教学、科技奖励10余项。2016年飞行力学教研室党支部荣获民航先进基层党组织(省部级),2020年飞行力学教研室荣获“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2020年飞行技术学院党委荣获民航局“民航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飞行力学教研室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2021年学院被评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或省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学校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