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快讯

飞行技术学院开展新学期学风建设活动

2022-09-22    点击:[]



(本网讯 李文龙 报道)为进一步加强飞行学生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高飞行学生学习成绩,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飞行技术学院各学生大队、中队陆续开展新学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一、开展学风建设专题教育

根据飞行技术学院统一部署,各学生大队、中队对2021-2022学年本大队、中队学生成绩情况进行全面分析,重点关注因挂科重修受到学校学业预警的同学,对学业预警同学建立学业档案、逐个进行学业情况分析,开展学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一方面,大力表彰年度十佳学习标兵、奖学金获得同学,另一方面,帮助受到学业预警同学认识问题、查找原因、提升能力、做好学业规划和时间安排。

二、实施“一对一”帮扶行动

针对受到学业预警的同学,学生中队实施“一对一”帮扶行动,选派学习成绩优异、纪律作风良好的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帮助,学习先进同学帮助学习后进同学解决学习难题,提高学分绩点。通过“一对一”帮扶行动,可以有效在学生之间开展朋辈教育,帮助后进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改变不良的学习态度,增进同学间的深厚友谊。

三、开设学风建设强化提升班

学生中队根据本中队工作实际开展“学风建设强化提升班”,将受到学业预警、重修的同学集中在教室、中队自习室,通过开展集中学习、邀请任课教师进行课后辅导、奖学金获得者分享学习经验等方式,努力提升后进学生的学习成绩。

开展新学期学风建设活动是飞行技术学院历年坚持的优良传统。通过开展各类学风建设活动,不仅能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提高学习成绩,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还能从思想上帮助广大学生树立奉献精神和团队精神,为培养“飞得正飞得高飞得远”的飞行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新津分院与消防航空救援学员大队开展交流座谈
下一条: 飞行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学校教职工子女公益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