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快讯

飞行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学校教职工子女公益科普活动

2022-09-22    点击:[]

(本网讯 袁家俊 摄影/报道)(本网讯 袁家俊 摄影/报道)2022年9月17日-18日,由飞行技术学院主办、飞行技术基础教研室和中飞院模拟飞行俱乐部承办的“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中飞院教职工子女科普活动在校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我校近年来首次专门面向校内教职工子女开展的公益科普活动,吸引了学院30家单位共计80余名教职工子女报名参加。

17日、18日上午,来自中飞院模拟飞行俱乐部的孙正杨同学作为主讲人,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讲解了飞行员的分类、选拔和培养过程,并结合飞行员体检筛选要求提醒小朋友们平时要保护视力、锻炼身体、好好学习。随后,孙正杨同学介绍了塞斯纳172飞机各个基础仪表的功能和读法,并在杨光星伟同学的配合下,完成了模拟飞行着陆和本场五边的带飞演示。最后,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经过反复尝试,大多数小朋友都能成功实现跑道着陆,甚至有部分小朋友完成了五边飞行。

17日、18日下午,来自俱乐部的乔泽科同学作为主讲人介绍了激光雕刻设备的工作原理、零部件构成和使用方式,并在洪宇同学的协助下现场制作出了广受小朋友们欢迎的皮卡丘形象,激起了小朋友们的浓烈兴趣。随后,在乔泽科、洪宇两位同学的耐心演示和细心指导下,小朋友们认真进行了航模拼装。

此次科普活动的成功举办,是飞行技术学院发挥师资优势,积极调动学生力量,开展服务教职工子女的一次勇敢尝试,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高度认可。在喜迎二十大之际,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为后续相关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后,飞行技术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向学校教职工子女和社会大众传播航空文化、普及民航知识,践行服务宗旨、发挥社会服务功能,打造学校科普工作的靓丽名片。

上一条:飞行技术学院开展新学期学风建设活动
下一条: 飞行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带班骨干培训结业暨上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