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快讯

飞行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带班骨干培训结业暨上岗仪式

2022-09-22    点击:[]

(本网讯 简灯/报道 王文爽/摄影)2022年9月7日,飞行技术学院学生三大队八中队举行了2022级新生带班骨干结业培训暨上岗仪式。学校团委书记任晓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龙、学生三大队大队长余宏、大队政委李应泽、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星辰、学生八中队学管干部及全体新生带班骨干参加仪式,仪式由八中队党支部副书记简灯主持。

仪式首先宣布了31名新生带班骨干的上岗任职,随后八中队中队长刘涛宣读了《新生带班骨干工作承诺书》,带领带班骨干进行了郑重承诺和签字,并对完成结业通过考核筛选的带班骨干发放上岗证。

学校团委书记任晓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参加仪式的感受,对飞行技术学院的“朋辈教育”表示肯定,要求带班骨干要认真思考上岗证背后的厚重意义、新的身份所赋予的责任和要求,要在帮助新生成长的同时加强自身进步,争做一面“旗帜”,坚决“只做同学友,不做学生官”。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龙在仪式上指出,新生带班骨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度”:一是有温度,要在与新生沟通过程中学会换位思考;二是有尺度,要在与新生交往过程中把握好距离;三是有宽度,要合理利用课后业余时间拓宽自己,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四是有深度,要在今后的学习中扎实理论深入专业研究。

三大队大队长余宏主要强调:一是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个人力量,加强班级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二是要将飞行宗旨贯穿到新生管理工作中,引导新生扣好飞行学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根据飞行技术学院统一部署及安排,学生三大队八中队负责管理2022级新生班级11个,于2022年5月启动了新生带班骨干的培训选拔工作,5月至6月为培训第一阶段,主要内容为初选、理论培训、队列训练,8月至9月初为培训第二阶段,主要内容为理论考核、队列考核、最终筛选。共选拔出新生带班区队长11名,团支部书记11名,团学骨干9名,共计31人。为全面做好2022级飞行新生的管理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前期基础。

上一条: 飞行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学校教职工子女公益科普活动
下一条:飞行技术学院召开教师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