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快讯

学生一大队团建工作交流会暨第三期学生教育管理研讨会

2022-06-01    点击:[]

(本网讯  罗忠运报道)为坚持准军事化管理,推动一大队团建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建团新模式。530日,飞行技术学院学生一大队与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消防航空救援学员大队开展了团建工作交流会暨学生一大队2022年第三期学生管理研讨会。飞行技术学院学生一大队政委唐爱均、消防航空救援学员大队大队长马识途、飞行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星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志艳、学生一大队全体教职工及消防航空救援学员大队学员代表共计30余人现场参会,中消院学员管理部学员十八队教导员李克副大队长贺松以及党团工作负责同志通过云上团建参加会议

首先,学生一大队二中队导员陈心越围绕“新时代下如何加强飞行大学生团学建设”主题,对团建经验进行分享。从“作风建设”、“强化队伍建设,打造精英团队”、“积极开展活动,全面提升素质”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并强调目前准军事管理相对不足,建立考核评价机制的重要性以及中队干部对组织团学活动提供整合资源的作用。

其次,学生一大队三中队团总支书记饶鑫围绕“学生一大队团务工作交流会”主题,对团建经验进行交流。详细介绍了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申报流程、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和三中队团总支近两年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从指引凝聚青年从“头”开始、号召指导青年以“手”增效、联络服务青年用“足”践行、严格标准以“肩”担当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强调了打造原创品牌,重视宣传、创新宣传形式的重要性,达到党团共建、双翼齐飞的目的。

最后,飞行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星辰对二中队激励机制,三中队文化内涵建设表示赞许与肯定,并提出了创建样板团支部,阶梯递进申报的条件及相关要求。

通过本次交流会,能够促进双方在团建方面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有助于双方在团建工作中凝聚合力,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提升团建水平。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副院长唐庆如一行莅临飞行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结对共建新征程,砥砺奋进再出发---学生一大队与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消防航空救援学员大队结对共建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