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快讯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荣获中国航协模拟飞行授权培训中心资质

2022-04-25    点击:[]

(本网讯 袁家俊 摄影/报道)2022年4月13日,根据《全国模拟飞行运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经核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获得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授予的模拟飞行授权培训中心资质,我院也成为首个获得该授权资质的高等院校,相关工作由飞行技术学院飞行基础教研室模拟飞行中心承担。

全国模拟飞行锦标赛是2005年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立项,由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简称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管的全国正式体育项目。目前,全国模拟飞行赛事包括高校赛、青少赛、分站赛、精英赛、研学赛等,其中高校赛于2020年被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列入《2020年中国大学生体育竞赛计划》,青少赛于2021年被教育部办公厅列入《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我院作为民航局直属、以培养民航飞行员为主业的高等学府,从2017年派队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办的第一届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以来,已连续参加五届,共获得团体一等奖5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4次,特等组织奖3次,获得了行业内外的高度认可。根据授权规定,我院可开展模拟飞行教练员(除高级教练员)、模拟飞行学员的培训和测试工作,区域性、行业性模拟飞行活动和竞赛,这将对推动模拟飞行运动在青少年中的传播起到极大促进作用,也为我院推动飞行文化普及、民航人才储备和民航强国战略发挥行业特色贡献力量。

上一条:飞行技术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经验交流活动
下一条:飞行技术学院:搭建意见交流平台 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