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快讯

飞行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1-11-05    点击:[]

(本网讯 文/刘银 图/叶文彭、黄锦秋)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选拔优秀同志参加全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11月3日—4日,飞行技术学院举行了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共计35名辅导员参与此次大赛。

比赛开始前,飞行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的教育培养和成长锻炼,此次大赛既是检验辅导员实际工作成效的试金石,更是展示准军事化管理制度下辅导员工作风采的大舞台,希望全体参赛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准备,考出真学识、比出真水平、赛出真风采。

11月3日下午15:00,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在3109教室正式开始。基础理论测试内容包含思想政治理论知识、时事政治、党团知识、教育管理规章制度、民航文化知识等,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计10名同志进入复赛。

11月4日上午,大赛复赛在5401会议室进行,复赛评委由学院党委书记、各学生大队政委以及机关科室负责人组成。复赛内容为案例分析,内容涵盖突发情况处置、大学学习生活的适应性问题、人际关系冲突、疫情下的心理问题疏导等,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作答。案例分析重点考察辅导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选手们认真仔细的审题、沉着冷静的答题,展现了辅导员老师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战技能。最终经过2小时的激烈比拼,霍宁波、李文龙、陈瑞、刘海军、李泳5名辅导员技高一筹,胜利挺进校赛,将代表飞行技术学院参加全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飞行技术学院作为全校辅导员人数最多的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成立“飞翼”辅导员工作室、建立辅导员“师徒”结对制度、设立“十佳教师”评选等举措,积极拓宽辅导员成长路径,不断夯实辅导员队伍的思想理论水平,增强辅导员队伍的荣誉感、获得感。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以赛带练、以赛促建的目标,将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能力,推动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心存防火计,防患于未“燃”
下一条:飞行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团学骨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