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快讯

飞行技术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

2021-09-09    点击:[]

本网讯 蔡文铤 王越 胡宇周摄影报道:2021年9月8日下午,飞行技术学院在五教416教室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院长李秀易、副院长余江、研究生辅导员刘志艳参加会议。

2021级研究生新生共31人,其中应届飞行专业毕业生11名,航空公司在职飞行员1名,航空公司在职运控人员1名,各省市院校优势学科毕业生18名。

首先,余江副院长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中飞院就读是进入民航行业的重要途径,同学们要踏实肯学,夯实未来职业发展的基石。余副院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飞行技术学院的专业特点、就业去向、教学环节、师资力量及导师配置等内容,并结合历年就业实例分析,让同学们深刻明白,研究生阶段是集研究性、专业性、实用性于一体的学习过程。此外,他还对运行、导航应用和人因工程三个方向的教研室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新生对专业课程的学习更加了解。最后,余副院长不忘给新生们打一剂“预防针”,敦促大家努力学习,争取在学习方面做到高标准、严要求。

李秀易院长对此次教育会进行总结。他强调,研究生与本科生有重要区别,主要表现在学习方式的不同,因此要积极完成从大学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要学会主动检索和学习文献、书籍等相关资料,来获取最前沿的知识,做到明确目标、踏实努力、学有所成。李院长指出,合理规划和学术诚信对研究生极为重要,强调同学们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要恪守诚信、提前规划发展方向。成长的道路离不开导师的帮助,李院长再次强调,研究生要积极与导师进行沟通,处理好与导师在学术层面的“分歧”,更重要的是同学之间也应互相帮助。

最后,李院长寄语新生:“要怀感恩之心报效祖国,希望同学们为民航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教育会,同学们对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更深入了解,这也是一个值得铭记的起点;相信同学们定能常忆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承载着希望,怀揣着梦想,借乘时代之风,在专业领域勇敢摸索、前行,成为时代需要、知行合一的中飞院人。

上一条:飞行技术学院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带你一起“云”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