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快讯

带你一起“云”入校

2021-09-08    点击:[]

——飞行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圆满完成 

(本网讯 文/刘银、仲家瑞  图/黎清源)清晨的雨露和午后的暖阳,带来了五湖四海的青涩懵懂。欢笑声打破了校园的寂静,热闹的氛围渐渐浓郁……。2021年9月7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飞行技术学院迎来了她的2021级新生。


多措并举筹迎新

为切实做好迎新工作,飞行技术学院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协调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各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印发了《飞行技术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方案》,成立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学生大队领导、机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以确保迎新工作圆满、高质量地完成。

全院师生总动员、齐参与。学院团委、各学生大队、中队选派优秀学生作为迎新志愿者,并由学院团委负责牵头培训和指导,对新生引导、志愿者培训、咨询台布置、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详尽的部署,细化迎新职责与分工,树立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让此次迎新工作温馨、高效、便捷。

 

创新融合共迎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保证师生健康安全,工作人员在校门口进行了体温测量、行李消毒,查验了新生天府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等进校条件,迎新工作秩序井然,新生有序入校。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新生家长无法进入校园,为使家长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新生入校流程、手续办理、用品发放、住宿条件等各项与衣食住行相关的报到情况,学院在“中飞院飞行技术学院”抖音号进行了迎新专场直播。飞行技术专业与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长们、学姐们通过直播平台,向家长介绍了新生入校流程并针对家长互动提问进行解答,累计观看量达5000+人次,互动消息达600+条,反响热烈。

 

志愿服务保迎新

7日上午7:30,迎新工作就进入了紧张有序的状态之中。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远方而来的家人。在飞行技术学院迎新大本营,来自各个中队的志愿者,以大队为单位进行信息确认、登记等工作,并带至各中队上车点或集合点等候引导,东区(新区)新生由摆渡车接至宿舍楼下。

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校园里,志愿者们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他们主动帮新生咨询引导、搬运行李、补给物资等,一路交谈并介绍学校,并一直送到宿舍,做到“一条龙服务”。同时,对于行李较多的同学,学院还准备了小推车,将同学们的行李搬运至学生寝室。

 

周密方案守迎新

“有缘千里来相会。”直播来到了四个新生中队,代班学生干部们用饱满的热情,亲切的笑容,周到的服务迎接着每一位新生,细心介绍着宿舍分配和床上用品领取等情况,并发放饭卡和防疫包等用品。

各中队在新生报到前也制定了十分完善的方案计划。据学生二大队五中队导员谷峰介绍,学生中队按学院部署,根据中队实际情况细化了中队的方案,并已提前做好了新生入队集中教育、国庆节文娱活动计划等,充实新生的生活与学习。

宿舍明亮整洁,同学们安置好自己的行李和用品。这将是他们大学四年重要的生活场所,也是“第二个家”。学生一大队二中队导员陈心越介绍,二中队的宿舍布局为五人间,且有专门的行李放置区域。宿舍内务按准军事化管理,被子叠成“豆腐块”,按指定位置摆放。最后,直播的学长采访了新同学们,了解到大家对校园环境、宿舍条件、物品摆放空间等十分满意,眼里充满了期待与向往。

 

守望相助续迎新

准军事化管理是飞行技术专业的管理优势和特色,据一大队二中队代班学生干部刘庚介绍,作为新生进入学校后的首位引路人,代班将在新生进校后的一段时间内代为管理班级,主要从作风建设、内务卫生等方面协助中队学管干部进行教育和引导,以养成严谨规范的作风。

了解到众多家长关心的航空体育方面的问题,直播中学长采访了航空体育教研室的殷帅老师,殷老师从航空体育专业器材训练与耐力训练两方面,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有关航空体育方面的课程计划与目的,解答了家长们的疑问。

据悉,截止9月7日,飞行技术学院2021级共报到新生1503人,包括飞行技术专业与应用心理学专业,另有49名同学因疫情原因暂缓报到。2021级新同学的加入,为飞行技术学院增添了新的活力,相信他们将在飞院的天空里自由翱翔,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乐章。

上一条:飞行技术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
下一条:中飞院举办民航飞行运行与计算机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