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快讯

机长讲座帮教带,薪火相承绘新篇

2023-10-23    点击:[]

为更好贯彻落实飞行技术学院“三全育人”综合试点工作,弘扬“帮思想,教技术,带作风”九字经优良传统,帮助飞行大学生认识飞行职业,强化职业规划能力和人生目标定位,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2023年10月20日上午飞行技术学院在东区篮球馆开展了第四期“机长大讲堂”活动。


2ED46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建华,航空油料管理处副处长赵江,飞行技术学院院长魏麟,学生一大队政委唐爱均,学生二大队政委詹冠军,学生三大队大队长余宏以及52期29名校友参加本次“机长大讲堂”活动。

首先,校友代表中飞院遂宁分院飞管部副主任赖鑫,以自身飞行经历为例,进行发言。他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强调了学习习惯、学习重点等多个方面的积极作用,分享了如何在飞行训练中做好准备的经验。并呼吁同学们积极总结工作经验,吸取工作教训,为建设飞行事业努力前行。

东航云南分公司飞行部高级副经理杨泽霖,以“感恩教育,感谢学院”作为出发点,对同学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结合多年的飞行经验和阅历,指引同学们前进,他的话语如同明灯,指引飞行学子不断向前。

东方航空型别教员冯昊,提出了“学无止境、品行端正、积极向前”的三点感悟,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飞行生活经验,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地面苦练,空中精飞”的要求,希望同学们怀揣期许,共同书写属于自己的蓝天梦想,飞翔篇章。

其后,22级学生杜超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感悟学长们的谆谆教诲,希望同学们坚定“不动摇、不懈怠、地面苦练、空中精飞”的信念,以优秀学长校友为榜样,继前辈优学,树青年新风,勤学苦练,学以致用,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由飞行技术学院院长魏麟进行总结讲话:52期校友们为现场的飞行学员们树立了榜样,也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在飞行之路上我们应保持自强不息的精神,不畏艰难困苦,追求卓越,秉持坚定的信念和坚韧的毅力,脚踏实地地努力学习和训练,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和素养,为实现自己的飞行理想而不懈奋斗,为飞行学院的未来发展而不懈努力。

魏院长发言结束后,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正式举行,由胡建华主任和魏麟院长共同为52期校友们颁发聘书。这是校友回归母校,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新起点。校外辅导员聘任不仅是对校友们过去成绩的肯定,更是对他们未来使命的嘱托,期望他们能够在新的角色中继续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引领学生走向更广阔的未来。


14BF6


12F02


聘任仪式后,52期校友深入到场班级进行交流,传授宝贵的生活经验、学习经验。现场同学对于当前理论学习侧重点、未来飞行训练模式、当下民航业动态都十分关心,与学长们进行了深入交谈,其乐融融。通过学长的热情分享,参与交流的同学对于学飞之路充满憧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规划。

本次“机长大讲堂”活动,为在校飞行学生提供了解当下民航动态的机会,与民航业前辈们在一起:学习敬业态度,凝练实践经验,传承职业精神。帮助飞行学子全方位,多层次深度学习了前辈的人生经验,为今后的飞行生涯描绘了清晰坚实的规划,并不断砥砺前行,筑梦蓝天。

上一条:飞行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民航飞行学员心理健康维护与促进培训班
下一条: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举办《民航飞行(学)员心理健康研讨会》-共同关注飞行学员心理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