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快讯

飞行技术学院召开研究生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与质量检查工作会

2022-04-25    点击:[]

(本网讯 赵津晨 报道/摄影)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飞行技术学院于4月21日在5教401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与质量检查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处研究生培养科科长刘国春、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余江副院长主持。

飞行技术学院14门研究生课程的负责人依次从课程内容、课程目标、课程特色、教学方法等方面对研究生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部分课程目前存在的问题及相应改进措施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余江副院长指出,研究生课程建设要结合新形势下二级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实际需求,聚焦行业前沿,要在本科授课内容基础上注重专业理论的深化与提升。

杨俊书记针对部分研究生因专业差异出现的前期基础课程学习缺乏问题,提出研究生课程的授课方式要探索新的形式,授课教师要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独立研究的能力,授课内容要避免“面面俱到”。

魏麟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研究生课程要兼具广度与深度,随着学院研究生招生规模的逐年提升,任课教师要在课程内容设置、授课形式等方面认真思考,积极借鉴其他学院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宝贵经验,主动提升教学业务能力。

据悉,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为飞行技术学院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奠定基础,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指明方向。

上一条:筑安全堡垒,树安全意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交流
下一条:结对共建聚合力 交流共进谋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