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空中领航教研室

2021-07-09    点击:[]

空中领航教研室组建于建校之初,在65年的建设与发展中,团队教师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飞院的“九字经”。

近年,教师团队教学获奖29项,其中省部级奖励5项,教学成果奖4项,教学建设奖3项,优秀课堂教学质量奖2项;教研项目立项14项,其中省部级5项;出版教材5套;完成新教师培训15人;承担《空中领航》、《杰普逊航图》、《现代导航技术与方法》等课程的教学,其中《空中领航》获得四川省一流本科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教师团队成立飞行技术科研创新团队,获批“校级重点实验室”、“北斗开放实验室-广汉测试中心”;主研/主持科研项目22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2项,共获得项目经费825.5万元;共发表学术论文46篇,其中SCI检索文章7篇(Q2 3篇),EI检索文章21篇(JA3篇),中文核心(CSCD)5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申请专利5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作1项);在北斗卫星导航等方面,针对中国民航进行了18个期班,近2000人的成人培训工作;起草了《航空运营人导航数据库管理规范》等7部民航局规章。

教师团队现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博士10人(5人具有海外经历,2人具有海外博士学位),博士后1人,获得省部级以上人才称号3人次。

上一条:飞行力学教研室
下一条:航空心理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