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快讯

“心系越西 情暖童心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学院赴凉山州越西县开展励志成长暖心公益活动

2024-01-05    点击:[]

 

助力乡村教育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要求2024年1月3日,飞行技术学院师生们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办)号召,筹备了一场充满爱心的励志成长暖心公益活动筹集到价值12460.44元的爱心物资,及时送达凉山州越西县新民镇瓦曲觉村幼儿园,为当地的194名儿童送去了年的温暖与关怀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传播中飞院正能量

EABB0

动员募捐   爱心汇聚

    据了解,自2017年12月,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正式确定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定点帮扶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凉山州越西县地处偏远山区,为国家重点贫困扶持县,经济基础比较薄弱,地方财力较差,基础建设缓慢,社会经济条件、尤其是农村经济条件较差。2023年12月19日至25日期间,由飞行技术学院学生二大队党总支、分团委学生会发起爱心募捐倡议书,组织发动大队师生募捐经过活动前期的精心筹备和广泛动员,师生踊跃捐款奉献爱心,以自身实际行动为越西县乡村教育贡献力量在一周内,活动就筹集到爱心善款12460.44元。随后,学院积极当地驻村干部瓦曲觉村幼儿园沟通后结合当地儿童的实际需求情况,购买了同等价值的防寒棉袄和学习用品。


918B5


情暖冬日 爱洒越西

2024年1月3日,飞行技术学院教师志愿者代表一行4满载着学院师生们的爱心经过长途跋涉来到凉山州越西县新民镇瓦曲觉村幼儿园开展慰问活动。一到达幼儿园,教师志愿者们就立即开始卸货、整理衣物,和当地的老师及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同瓦曲觉村幼儿园老师们一同防寒棉袄和学习用品一一分发给孩子们手中当日上午在幼儿园还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活动现场温馨而感人,教师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中飞院师生们的捐赠信,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深切关心,并以真挚的问候为受捐赠的儿童们送去美好祝福和鼓励。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高度赞扬,展现了中飞院师生们社会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小爱凝聚大爱,越西县乡村教育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F72A7


责任担当  爱的传递

据悉,6年多来,中飞院以实际行动履行着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坚持“联系教育、关爱师生、智力扶持”思想,通过增设励耕奖学金、派员教育帮扶、签订消费帮扶协议、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捐建航空科普驿站、开展定点招生和志愿服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持续助力越西县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1月以来,飞行技术学院通过与学校定点帮扶点、凉山州越西县新民乡取得联系,组织开展了“给越西儿童的一封信”等系列励志成长暖心公益活动并先后筹得爱心捐款13863.8分两批送抵越西县新民乡73名留守儿童们手中勉励越西县儿童快乐学习成长,树立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立志成材、回报社会的理想信念同时,在2023年7月,学院还组织“语行越西”飞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越西县大瑞镇幼儿园大瑞镇甘河坝村挖布村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直以来,飞行技术学院师生们行动点滴和奉献爱心,以小善举彰显青春大爱,把关爱传递到越西县山区儿童们的心里,情暖童心。

跨越山海,如约而来,是一份责任,一种坚守。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贡献青春力量飞行技术学院也继续关爱越西县儿童教育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上一条:飞行技术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飞行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民航飞行学员心理健康维护与促进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