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快讯

中飞院举办民航飞行运行与计算机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1-08-05    点击:[]

近日,2021年民航飞行运行与计算机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CAFOCT 2021)在中飞院成功举办。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航务管理处处长陈曦光在线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近90名民航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陈曦光对本次民航飞行运行与计算机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成功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将飞行运行与计算机技术更好的应用于智慧民航、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期望。

会上,澳大利亚西蒙·亨德森博士作题为“Evidence Based Training and Threat and Error Management”的特邀报告开场。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空管学院院长潘卫军教授以题为“繁忙终端区航班尾流间隔保持方法”,中国航发商发市场客服中心运行效率服务技术总监安莫德以“Engine Characteristic Impact on Aircraft Operation Performance”为题作报告,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飞行品质监控基站副主任孙华波研究员以题为“飞行安全大数据时空分析与应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罗凤娥教授以题为“智慧民航下运控新技术发展及其优化”,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三级专业总师赵殿庆以题为“精细化飞行计划是国产支线飞机航线经济运营的必由之路”,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张智雄教员以题为“CBTA在飞行训练中的应用”,中国民航大学赵向领博士以题为“民航货运载重配平问题研究”,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吴倩博士以题为“民航运行单位危机领导力模型框架探讨” 分别做了特邀报告。

据悉,会议前期对本次投稿论文进行了严格的评审,最终的口头报告论文和张贴论文分别为21.25%和52.5%。论文及报告对民航飞行运行领域国际上重点、热点前沿科学技术进行了讨论和研究,提供了青年学者与行业专家之间进行交流的平台,加强了学术界与工业界的联系。

上一条:带你一起“云”入校
下一条:飞行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