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飞行技术学院召开学术交流会

2023-03-02    点击:[]

(本网讯郑阳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拓宽教职工科研视野、更新教学理念、加强学术交流、开展思维碰撞,促进教职工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稳步提升,实现教职工队伍持续向好发展,2023年3月1日,飞行技术学院在5教416组织召开了学术交流会议。本次交流会邀请从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访学归来的徐开俊教授作为主讲嘉宾,飞行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理论教师、学管干部参加了会议。

  徐开俊教授以“我眼中的英国高等教育和航空航天研究型大学”为主题进行了交流汇报。徐教授首先回顾了自己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行政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瓶颈,讲述了申请海外访学的初衷以及访学院校选择,结合自身在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的访学经历介绍了英国高等教育现状和科研项目管理情况,着重介绍了英国航空航天研究型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并分享了该校一些值得借鉴的做法。最后,徐教授分享了海外访学经历对当前工作的帮助和思考。

  汇报结束后,参会教职工就中英民航学员培养体制差异、民航领域科学研究前沿动态、海外访学生活、访问学者条件及要求等问题与徐教授开展了交流互动。

  最后,飞行技术学院院长魏麟对本次学术交流会作总结发言,他鼓励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要勇于“走出去”,积极开阔视野、打开思路、掌握专业前沿的研究动态和先进的研究方法,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

  本次学术交流会为飞行技术学院教职工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学术交流、开阔了科研视野,让教职工了解到专业领域的学术前沿动态。下一步,飞行技术学院将继续开展此类学术交流活动,为提升教职工队伍教学与科研水平、建设“六个一流”学院打下扎实基础。


上一条:互鉴互学话成长,交流合作促发展——新西兰梅西大学龚盈博士来我室开展交流
下一条:科研平台及创新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