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

2021-09-13    点击:[]

学校内部“智慧团建”转接流程

以下涉及到的“智慧团建”转接工作,均能够精确到“支部”转“支部”,请学生本人登陆完成【https://zhtj.youth.cn/zhtj/signin】(忘记密码,可以找团支部书记或团总支书记重置)。强调所有团员流转务必在“智慧团建”系统中进行团关系的转接,包括已经入党的同学。

一、飞技院转训各分院

1、初教学生团关系务必转出。高教学生团关系不转出;国外训练的同学以及国内中航训练的同学,团关系不转出。未转出的学生团员,由各负责中队建立“临时待转团支部”,待学生中高教返校后再进行相应的处理。

2、初教转训同学在到达分院前,无法知晓本人所属的飞行大队,故请分院的老师们在学生到达后提醒并要求学生本人在“智慧团建”中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飞技院的相关学生中队负责检查和督促学生及时完成转接,确保应转尽转

二、各分院转回飞技院

飞行学生在学生大队层面实行“一站式”管理,即中高返学生归属下分院前所属大队管理。分院返校的同学可以通过下图找到自己所属的团支部(图1将根据各中队实际情况,一年一更换),并自行办理转入,分院的老师进行检查和监督。待学生到达飞技院后,相关中队再次提醒和强调团关系转接。

三、国外训练学生转回飞技院

学生返校时,中队干部提醒学生本人,在“智慧团建”中将所属团关系转入所属中队的“国外航校返校学生团支部”。

四、停飞学生团关系转出

学生在理论阶段,因体检、执照考试、理论成绩等原因停飞,需转入校内其他专业就读,相应中队应在学生完成转专业手续后及时办理团关系转出。

五、常见问题汇总

1、https://mp.weixin.qq.com/s/KvnxxCl7v6rg9nji5IGNeg(宝典丨你要的团员转接关系问题答案都在这里)

2、https://www.sohu.com/a/324558374_760281智慧团建|最全的系统操作问题解答

图1 飞行技术学院共青团组织架构简图



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办理流程图

步骤1离校毕业生在办理前,需确认本人已按时缴纳团费,随后登录团中央“智慧团建”管理系统:【https://zhtj.youth.cn/zhtj/signin登录自己的账号、密码(忘记密码,可以找团支部书记或团总支书记重置)自行发起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并完成由学校所在团支部转接到所入职公司的团组织(公司团委或飞行团支部)的操作。(28岁以下的学生党员,其团籍是保留的,其团组关系需转到相应公司


步骤2凭已完成“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的截图和按时缴纳团费证明(能证明的材料均可),交由所在中队团总支负责人或大队分团委负责人审核。


步骤3由中队团总支负责人(或值班干部)或大队分团委负责人审核无误后,在“离校会签单”背面空白处签署已完成转接证明,并加盖中队行政章或大队分团委章

会签单背面证明签署模板:

学生x中队xx同学已完成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

证明人(队干部):xxx

20xx年xx月xx日

步骤4:凭队干部审核过并背后加盖鲜章的“离校会签单”,在学校离校手续统一办理时间内(每周二和周四的上午3-4节,下午5-6节),到五教213团委办公室办理登记审核程序,并加盖二级学院团组织关系转接审核章,最终完成“离校会签单”中毕业生团组织关系的办理。

上一条:飞行技术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