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快讯

心系山西水灾,践行民航精神

2021-10-15    点击:[]

学生二大队六中队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本网讯 邢一龙 报道)10月14日,由飞行技术学院学生二大队六中队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心系山西水灾,践行民航精神”主题爱心捐助活动在学生二大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宣传号召,通过各种捐助形式支援山西灾区。活动中,共有来自13个成建制班级的520名飞行大学生,向山西省红十字会捐款共计6800元,为山西灾区祈福并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近日,山西多地因遭遇持续强降雨,导致接连发生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飞行技术学院学生二大队六中队党支部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负责小组并由党支部书记霍宁波担任小组负责人,专项小组成立后立即召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计划和商讨。随后,六中队党支部委员会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制定了支援灾区的具体方案,对六中队山西籍同学的情况进行及时了解,在确认有山西籍学生家庭受灾后,立刻开展了慰问并发动班级成员进行捐款。接着,专项小组又向中队全体学生发起支援山西灾区的倡议,中队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捐助活动。

“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支援灾区爱心捐助活动是培养飞行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必修课之一,也是践行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通过此次活动,使飞行学生认识到在灾难面前,应该发扬众志成城的救灾精神和忠诚担当的当代民航精神,践行飞行大学生八项核心素质,积极投身民航强国建设事业,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飞行技术学院召开学生思想形势分析会
下一条:金秋十月迎国庆,飞行学子梦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