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快讯

金秋十月迎国庆,飞行学子梦启航

2021-10-09    点击:[]

飞行技术学院国庆活动系列报道

(本网讯 飞行技术学院团委 整理报道)祥和的校园里,璀璨的国庆日。2021年10月1日,刚刚步入校园的2021级新生们迎来了在中飞院度过的第一个国庆假期。在这个假期里,各学生大队按照飞行技术学院关于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工作部署,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专题教育活动。

向国旗致敬,为祖国祝福

2021年10月1日上午,学生三大队七中队全体21级新生齐着军训服,列队前往金鸥广场,参加国庆升旗仪式,以整齐的军姿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祖国的72岁生日,见证这伟大的一刻,以庄严的军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仪式后,学生三大队辅导员组织学生在金鸥广场合唱“歌唱祖国”,同学们以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同时再次深刻体会到了何为爱国主义精神,何为团队集体。


参观广汉分院,筑梦蓝天之旅

10月3日,在经过严格的疫情防控排查与安全教育之后,来自飞行技术学院的1565名大一新生,在中队辅导员们的带领下,分批有序前往广汉分院进行参观。看到起降有序的训练飞机,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打卡留念,想到两年后自己也将来到各个分院进行飞行训练,不禁心中充满期待。随后,参观了飞机维修实训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受学院训练机型的历代变迁。


雄赳赳气昂昂,比赛场上见荣光

国庆假期期间,为提高学生的团结精神,增强学生间凝聚力,各学生中队陆续开展了多种多样的体育类活动。金秋十月,秋高气爽,雏鹰杯预选赛按照计划在篮球场上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为了班级的荣誉同学们竭尽全力,为了团队的胜利同学们斗志昂扬。除了篮球赛,学生一大队二中队与三大队七中队还分别举行了拔河比赛,“一二,一二”,伴随着同学们响亮的口号,长绳的红结左右摇曳,同学们的步履前后攒动,朝阳般闪耀的荣光此时披挂在每名同学的脸上。另外,二中队的击掌接力跑比赛也十分的精彩,纵使不慎摔倒、纵使体力耗尽、纵使暂时落后,同学们仍然奋力向前,不畏困难。


传承红色精神,我们歌声嘹亮

传承红色精神,继承光荣传统。国庆假期期间歌咏类节目自然不会少,在学生一大队二中队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活动和学生三大队七中队的“歌颂红色经典,唱响蔚蓝天空”红歌合唱比赛中,同学们分工合作、协调配合,以声音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不仅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也提高了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认同与理解。同时学生一大队二中队还为2021级的新生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同学们各展所长,每一个节目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强化准军事化管理,优良作风促成长

为了进一步促进优良作风养成,强化准军事化管理,提高同学们的纪律意识,10月4日,学生二大队五中队举行了宿舍内务评比活动。同学们紧张有序的进行内务整理,各展奇招,“压、量、折、切、塞、叠”,无论是在大小、高度、尺寸、平整度、棱角上都追求规范标准、迅速、整齐。10月5日,五中队的队列训练会操评比活动也如约开展。会操过程中,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队列严整、一丝不苟。10月7日,学生一大队二中队还在新区操场开展了《学生手册》、《准军事化管理手册》知识竞答,同学们全程认真严谨,做答规范。


树正确观念,育时代新人

在国庆假期期间,各个学生大队、中队均开展了内容形式多种多样的专题教育,队干部们根据自身多年学生管理工作经验,结合飞行大学生培养特殊性,为同学们开展了“树立职业生涯愿景,培养岗位胜任能力”、“党团知识”、“诚信教育”、《准军事化管理手册》解读等一系列专题教育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新生对于准军事化管理、飞行技术专业、民航业的认识。

上一条:心系山西水灾,践行民航精神
下一条:飞行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