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快讯

飞行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1-09-27    点击:[]

(本网讯 李文龙、宋志东 摄影/报道)为学习贯彻新版《安全生产法》相关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学生的地震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地震火灾突发应急疏散能力,强化应急逃生自救技能。2021年9月24日上午,飞行技术学院学生二大队五中队按照“防灾、应灾、减灾”的基本要求,开展了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由五中队全体干部组织策划、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lQDPDhq2IM_62IbND6DNF3CwccbkqizU_PirtAQGY0CiLA_6000_4000

为了确保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顺利进行,学生五中队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划定了楼层逃生路线、疏散集合地点等,中队干部在演练开始前向全体同学讲解了具体疏散顺序、疏散要求和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210924224608微信图片_20210924224311

按照预定演练方案,8:10刺耳的演练警报声响起,学生五中队所有在队同学按照应急预案迅速有序地跑出宿舍楼,在避难场地集合。整个疏散过程有条不紊,未出现拥挤混乱现象。两分钟后,中队干部带领班级骨干清点人数,全体同学均安全逃生至集合场地。

微信图片_20210924224455

演练结束后,李文龙书记对本次应急疏散演练进行讲评,强调安全无小事,开展地震消防应急演练,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自救自护、应急避险能力,在地震、火灾等灾害真正发生时,才能安全逃生。本次演练中,同学们整体上做到了迅速、有序,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但在某些细节上还存在着不足,务必进一步改进。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使五中队全体同学充分认识了应急疏散的基本流程和避险避难路线,提升了防灾减灾和应急逃生能力,为今后组织安全相关教育、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金秋十月迎国庆,飞行学子梦启航
下一条:以创新之翼,筑强国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