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名师风采

居高素以谦为德 勇者之风仁者怀--四大队十二中队 张德勇

2023-03-22    点击:[]

张德勇老师,现任飞行技术学院十二中队辅导员。曾荣获学管明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06年加入飞行技术学院学管干部队伍,从事学生管理工作已有15年时间,先后在学生三队、学生十三队担任学生辅导员、团支部书记。现在学生十二中队从事学生管理工作。在工作中,张德勇老师用真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踏实肯干,是学生学飞路上一座明亮而坚实的指明灯。

在退伍参加工作之后,张德勇老师十分注重对飞行学生作风习惯的培养。在采访中张德勇老师提到:飞行大学生一定是先学做人再学做事。相比于高中时期的懵懵懂懂,在大学甚至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飞行学生最需要的是成熟且有担当。而个人作风的培养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实现的,这需要老师与学生的共同努力与相互配合。

对于学校的准军事化管理,张德勇老师解释道: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四航空学校,所以学校就是部队,学校里的学生就是军人飞行技术专业性强,要求高,严谨一词始终贯穿于飞行学生的生活与工作中,而如何培养严谨的作风,就要从细节抓起。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张德勇老师会按照部队的管理方式去严格要求学生,具体落实到集合、内务、作风和言行举止这些生活细节当中。张德勇老师秉着以生为本,一切情况从学生出发,参照学校忠诚团结,勤奋严谨,安全精飞,求实创新的校风去管理教育学生,在平时与学生的思想交流当中,也时常会将这四个词灌输给学生,希望他们真正能理解这其中的含义。

对于帮思想、教技术、带作风这九字经,张德勇老师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帮思想(帮助学生指导思想),指的是要多接触多关注学生。了解学生家庭、感情、生活以及学业上的各种问题,以先个人再集体,从点到面的管理思想,严格落实到每一位学生。教技术(教导学生专业技术),虽说现在是学生的理论阶段,但张德勇老师时常会将自己了解到的分院经历讲述给学生,让他们对分院的生活有个提前的认识。带作风(带领学生良好作风),张德勇老师首先提到的就是自己要给学生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以身作则,在平常的集合中,张德勇老师总会提前两三分钟到,做任何工作第一个就是要端正态度,尽量将工作做到前面去。

勤学勤问勤思考苦钻研”,这是张德勇老师激励自己的格言,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也能做到,为中国民航添砖加瓦。



下一条:何尝见得华山颜,骏马鸣惊冀并群--学生四大队十中队 何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