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名师风采

何必声名传八方,清波自流润无声--一大队三中队 何小波

2023-03-22    点击:[]

作为一位曾戍边西藏的军人,何小波老师最为注重的就是飞行学生思想政治作风的培养何小波老师谈到:飞行学员需具备八大核心素质,首要的即政治合格,思想过硬;飞行大学生是一个特定、特殊的职业,肩负着保障乘客的生命安全责任,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所以,对飞行学生进行经常性,全面地思想政治教育,是所有飞行学生在蓝天路上需要走好的第一步”。

何小波老师分享了他工作中的三字经”--查(查课堂、查内务、查自习)、检(检作风、检纪律)、管(管思想、管生活)相结合。对于飞行学生的管理,必须落实到每一个飞行学生的方方面面,事无巨细地关心每一个未来飞行员的个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对于不同学生的情况,针对性地了解并帮助,让每一位飞行学生都能在理论学习阶段都养成良好的作风,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何小波老师认为:言传身教的管理胜于耐心说教的千言。日常管理中,严字当头,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对学生中出现的违纪行为不姑息、不迁就,及时做好教育疏导工作。日常深入到学生中间去,开展广泛的谈心活动和主题班会,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家庭状况和思想动态,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予以解决。

在面对各类突发事件时,何小波老师每次都会肩扛重担,担负起学生管理中最为困难,也最为复杂的管控任务,然而他总能一次又一次出色地完成工作。而对于这些了不起的成绩,何小波老师总是会笑着摆手说:“我就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

作为一名深耕基层学生管理工作的教师,何小波老师牺牲了很多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大多数日子里,何小波老师都与飞行学生一起度过。虽有不能时刻陪伴家人的遗憾,但何小波老师却深深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不仅是有引路人的荣誉感支撑着何小波老师的日常工作,更有来自于家庭成员对于何小波老师的理解和支持,激励着何小波老师在岗位上做出更优秀的成绩。


上一条:何尝见得华山颜,骏马鸣惊冀并群--学生四大队十中队 何骏
下一条:彭蠡湖连芳草春,姓使君来携佳句--航空心理学教研室 彭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