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本科生

飞行技术本科专业

2021-07-08    点击:[]

飞行技术专业是我校最早设置的专业,是学校核心、骨干专业,是全国首批唯一入选的国家一流本科飞行技术专业建设点,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是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是全球唯一涵盖从初始养成到大型机型别改装训练的专业。本专业有5个训练分院、1个模拟机训练中心,训练机队规模近400架,机型包括钻石、塞斯纳、西锐、西门诺尔、新舟、奖状等。本专业实行“学历+执照+英语”的特色培养模式,建立了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控、航空安全管理和训练运行保障体系;采用订单式培养的招飞就业体系,形成了全过程、无缝隙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学生毕业后,通过国家统考可进入我校交通运输专硕类别攻读硕士研究生。

本专业已为中国民航培养了3万余名飞行人才。其中包括中国民航70%的飞行员,80%的机长,90%的民航功勋飞行员、正高级飞行员以及全行业90%的飞行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本专业毕业生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技术精湛,受到业内普遍赞誉,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行业精英。如ARJ21试飞机组、C919首飞机组、永暑礁校验机组、国际撤侨先进机组、“鲲龙”AG600首飞机组、四川航空3U8633“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等。

 


下一条: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